“四明行、四暗行”考验弟子,不是圣者,即是邪师!

ffd87b2fbad5fad90d89414eaa2e1dc4

拉珍

最近有位行人写信给我,提出了一个很原则的问题,他说“金刚上师对弟子有四明行、四暗行的考验,要达到怎么样的师资道量(金刚力)的金刚上师才能有资格对弟子实行‘四明行、四暗行’的考验?”

这成了一个严肃而必须弄懂的问题。

自古以来圣德们考验弟子,都是为了观测弟子善根缘起,测量法器之大小,以便实施胜义内密境行灌顶或胜义内密灌顶等不同佛法,但这不是随便哪个上师都能做的,必须是佛陀和等妙觉菩萨、大摩诃萨,起码要登地菩萨以上,若依金刚力来定,至少要达到明震大动金刚力以上而不是以下,才具备对弟子施行考验的智慧力和圣量功德力,阿罗汉都不行,不具证量的凡夫金刚上师、阿阇黎更不沾边际,否则就是错谬因果的犯戒邪行!此师若不更改恶行,是不可依止的。其他的圣量,如现量大圆满、金刚换体禅、摊尸拙火定、泥丸道果等等成就者,虽身为大圣德或圣德,但在考验弟子上,都是不具资格的,而唯独当他们具备了独立的师资圣量,才能具格考验弟子。如玛尔巴大师具夺舍法(非时之死回生法),但同样不能考验弟子,后证到了师资圣量,才有资格考验密勒日巴祖师,让密勒日巴祖师成为大圣者。

《解脱大手印》》正行法本中明确规定:“……暗行考验是必须要上觉道师资,才有资格实行的,明行考验必须要中地道师资才有资格实行的,下士道师资不具备暗行和明行考验弟子的资格,而只能观察弟子的三业行举施以大悲教化,否则此师即为犯戒。”

师资共分六类三个等级,第一等级为上觉道师资,第二等级为中地道师资,第三等级为下士道师资。

上觉道师资包括三类:第一类是佛陀的觉量,第二类是等妙觉菩萨的证量,第三类是大摩诃萨的证量。这三种证量,属于六类师资中的第一个等级——上觉道师资。

第四类和第五类两种是登地菩萨的证量,属于六类师资中的第二个等级——中地道师资。

第六类师资是阿罗汉的证量,是六类师资中的第三等级——下士道师资。

仅就一个下士道师资的初醒颤动金刚力,都必须是上师修法,金刚圣丸在弟子手中而不是在法台上或地上,必须在弟子手掌中跳金刚舞。具备此种证量的师资,都没有资格考验弟子,而只能观察弟子的三业行举施以大悲教化,这明行暗行考验弟子,哪里是可以随便施行的啊?各宗各派各种地位身份的上师们,我这里要说的话虽然不好听,但我内心是尊重你们的,尽管如此我还是要发自内心地跟你们说,请你们在想要考验弟子之前,先掂量一下自己,是拿得出佛陀、等妙觉菩萨、大摩诃萨圣量的上觉道师资呢,还是拿得出登地菩萨证量的中地道师资?你的金刚力是在明震大动以上还是以下呢?一个还处在修正自己不净业中的上师,是大菩萨吗?是菩萨吗?你不怕堕地狱吗?如果连菩萨都不是,怎么敢冒称大圣德考验弟子?这可不是背上一个什么法王、尊者、仁波且的名头,就可以是菩萨大圣德的啊!如果弟子醒悟了,要你拿出圣量师资,你怎么办?一个道量微弱甚至完全不具道量的凡夫,自己都还在接受佛菩萨考验的普通金刚上师,自己的成就解脱都还是个问号,却以“四明行、四暗行”之名,妄施伎俩给弟子造成身心压力痛苦,乃至坏人慧命,完全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愚痴顽棍,如同一只地鼠搬泰山,将被因果压得粉身碎骨却不自知,可怜可悲至极!

第三世多杰羌佛在《解脱大手印》正行法本中,已阐述了十方诸佛铁案规定的明行暗行所需的师资条件,没有谁可以例外。因此,行人们不管面对何宗何派何等身份何等头衔的上师,你们都要懂得用上述法定师资六量标准去量师,用《一百二十八条邪恶见和错误知见》去鉴师,才能决定正确合法的依止,保护自己的成就前程,以免自己从大悲菩提道上堕落到烂泥坑中。

发表评论